强省会 | 花溪区经开区“强省会”领导小组会议暨花溪区委财经委员会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1-09 17:25   来源:活力经开  

  1月6日,经开区党工委书记、花溪区委书记许俊松主持召开花溪区经开区“强省会”领导小组会议暨花溪区委财经委员会会议。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听取花溪区、经开区2022年经济运行和“强省会”工作有关情况汇报,并就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图片

  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徐进,花溪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秦建军,花溪区政协主席禄竹,花溪区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委员,花溪区、经开区其他有关领导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指出,一年来,全区上下承压前行、砥砺奋进,顶住了超预期因素冲击,经济发展在攻坚克难中取得了新成绩。要严格落实省委、市委经济工作安排部署,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不断夯实经济平稳健康运行的根基,全力谋划推动好2023年经济工作。

  会议强调,要从显著成绩中增强信心决心。认真总结过去一年花溪、经开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坚定发展信心、增强发展主动,加快补齐短板弱项,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抓好2023年经济发展各项工作。要从形势研判中把握大局大势。深入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六个统筹”要求,坚持系统观念、守正创新,主动担当作为,集聚更多发展要素,进一步提振市场信心、增强微观活力,全力实现2023年经济发展预期目标。要从工作部署中明确重点任务。紧盯预期目标,立足实际细化、量化指标任务,以“跳起来摘桃子”的劲头,抓产业体系、抓提振消费、抓有效投资、抓市场主体、抓招商引资、抓安全稳定、抓民生改善,确保一季度经济工作实现“开门稳”。要从加强党的领导中夯实工作保障。切实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发挥好考核“指挥棒”作用,主动谋划、提前行动、严格奖惩,领导干部不断提升抓经济、抓招商、抓项目的能力,在两区经济增长、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中多出实招、多作贡献。

图片

  徐进指出,要卯足干劲、狠抓落实,对照2022年指标任务进行再梳理,坚持实事求是,确保应统尽统抓好工作落实。要加强沟通,积极向上争取资金政策支持,抢抓发展机遇,全力做好2023年各项经济工作。要紧盯目标、细化措施,认真谋划好2023年各项目标任务,主动作为,保持定力,超前谋划,抓细抓实各项工作,扎实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花溪区、经开区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范天一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