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高新区:1.5万余人“家门口”就业

发布时间:2023-01-06 13:46   来源:毕节日报  

  一个个企业落地生根、工业发展生机勃勃、周边群众家门口就业……日前,毕节高新区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采取“聚集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引进培育劳动密集型企业”等措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保障辖区企业健康快速发展,为周边群众提供就业岗位,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DSC04052

  1月3日,走进毕节高新区工业园区贵州华禾制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机器声轰鸣,工人们正有序进行打孔、装配、包装等工作,一派热火朝天的生产场景。

  “我在厂里上班,早上和晚上还可以照顾老人和小孩,现在我每个月的收入有4000多元,觉得很满意。” 贵州华禾制锁有限公司员工先知音说。

DSC04042

  据了解,贵州华禾制锁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各类锁具的企业,订单来自全国各地。自公司成立以来,在实现良好发展的同时,继续把产业做大做强,为毕节高新区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从公司成立到现在已经有5年了,现在有员工100多人,年产值在2000万元左右。下一步,公司计划生产智能锁,再增加一个组20人左右的就业岗位,产值计划达到2500万元左右。”贵州华禾制锁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右奎表示,下一步,公司将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强化党建引领,积极拓展业务,加强产品研发,提高市场竞争力,争取更多订单,用实际行动助力当地群众就近就业、稳定增收。

DSC04049

  在毕节高新区,像贵州华禾制锁有限公司这样让群众实现“家门口”就业的企业比比皆是。家住小坝镇莺戈岩村的潘林敏在贵州品信实业有限责任公司上班,工作的同时,她也能够兼顾家庭。

  潘林敏说:“我来这里上班有7个月了,在这里工作不仅离家近,每月还有3000多元工资,相当满意了。”

  据介绍,贵州品信实业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是集设计、印刷、生产于一体的包装企业,专业生产高端白酒包装盒,目前该公司与贵州省大师酒业、贵州酱王酒业等十几家大型酒厂达成战略合作伙伴。近期,随着产能的持续恢复、提升,该公司用工需求与日俱增。

DSC04092

  如今的毕节高新区,工业集聚发展、产业遍地开花,园区内落户企业达243家,产业涉及新能源、新材料、新建材及其他特色行业,解决就业1.5万余人。

DSC04130

  “下一步,毕节高新区小坝工业园区将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进产业大招商、项目大建设和产业大发展,不断优化就业环境,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同时,持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毕节高新区技术产业开发区园区企业服务中心办公室主任吉奎说。

  编辑:贺孝瑚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