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经开区“贵人服务”,助推重大项目落地投产

发布时间:2023-01-05 11:15   来源:贵阳日报  

  图为贵阳正威精密导体产业城一期项目投产车间

  从开工到投产,仅用11个月的时间,贵阳正威精密导体产业城项目实现了“当年签约、当年建设、当年投产”。2022年12月29日,位于贵阳经开区的贵阳正威精密导体产业城一期项目正式投产。该项目总投资119亿元,一期投资52亿元,建设内容包括年产25万吨低氧光亮铜线杆、10万吨低氧光亮铜线、10万吨特种线缆、2.5万吨精密铜线、5亿米精密控制线缆。

  为有序推进项目建设,项目签约以后,贵阳经开区与正威集团共同成立项目建设领导小组及工程建设指挥部,对一期项目各项具体目标进行分解和细化,制定工期目标,对月计划、周计划、日计划进行了明确,并明确具体责任人,严格按计划推进工程建设。

  同时,贵阳经开区管委会分管领导深入工地,参加日调度会议,及时协调解决项目规划设计、手续办理、场地平整、施工用水用电要素保障等问题,确保解决问题不过夜。

  为全力落实“强省会”行动,贵阳经开区把新型工业化作为第一要务、第一推动力、第一工程,围绕工业“六抓”,聚焦产业“主战场”、深耕工业“主阵地”,坚持不懈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抢抓新能源电池及材料产业“风口”,持续做大电子信息制造产业,着力强健电子信息制造、先进装备制造和新能源汽车“两主一特”产业筋骨。

  下一步,贵阳经开区将始终坚定不移推进“工业强市”战略,强化“贵人服务”意识,以“亲商、安商、扶商、助商”的实际行动,以“敢干、实干、快干、会干”的精神状态,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和产业发展,不断注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能。

记者 李春明 顾林晗

  编辑:贺孝瑚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