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了大忙!贵阳公交司机拾到手机及时归还,失主频频感谢

发布时间:2023-01-03 16:06   来源:贵阳网·甲秀新闻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12月28日,贵阳公交快速公交运营分公司802路驾驶员周东师傅刚刚结束运营返回场站,在对车厢进行检查时发现一部手机。由于手机设有密码,无法通过拨打电话拨打通讯录内的联系人,也无法从手机上获取更多失主信息。但考虑到失主丢了手机一定很着急,可能会打电话寻找丢失的手机,周师傅便在原地耐心等待了片刻。

眼见等候多时也未见有人回来寻找手机,自己也将开始新的运营任务,周师傅便打算将手机上交至车队管理员处,由管理员进行妥善保管。正当周师傅上交完失物准备离开时,一位女士来到快速公交运营分公司车队办公室,寻找自己遗失的手机。

据肖女士描述,早些时候自己乘坐802路公交车时不慎将手机遗落,到家后才发现手机不见了,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女士赶紧来到快速公交运营分公司寻求帮助。

经密码解锁确认,周师傅拾到的手机确系肖女士所有。确认信息无误后,车队副队长卢发乾为肖女士办理了认领手续,并将手机归还给了女士。

肖女士说:“手机绑定了微信、支付宝,还有很多联系方式,发现手机遗失时我心中十分着急,太感谢拾金不昧的周师傅了”。这些细微之处体现了平凡公交人不平凡的高尚品德,践行了贵阳公交“乘客至上、服务为本”的企业宗旨。

王娟 图/文

  编辑:田娟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