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枝特区牂牁镇半坡村:上了央视跨年晚会

发布时间:2023-01-03 13:28   来源:六盘水日报  

  “快看,我们半坡村上央视跨年晚会了,还有我们村的严强!”2022年12月31日晚,六枝特区牂牁镇半坡村村民围在一起边看手机边讨论,当晚,半坡村登上了《启航2023——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跨年晚会》。

  节目中,半坡村昔日建档立卡贫困户、今朝致富带头人严强向新年许愿:“希望乡村旅游发展越来越好,让我们的生活过得红红火火!”随着严强的话语声,半坡村的特色精品水果沃柑同时出现在全国观众眼前。

  近年来,半坡村面貌焕然一新,产业发展如雨后春笋,群众内生动力强劲,对美好生活愿望强烈。昔日的一片荒山,通过“企业+平台公司+农户+合作社”的发展模式,建成了1000亩沃柑基地,带动了当地群众增收致富。枝头累累的果实引来八方游客前来采摘,更是燃起了群众对产业发展的美好希望。

  此前,央视跨年节目组通过实地了解后,确定半坡村沃柑基地选点。在节目拍摄过程中,由于天气原因,拍摄效果不是很理想,但最终还是被选上了,村民们都很惊喜!

  新年之际,村民们都在家里围炉取暖,通过手机看到半坡村上了央视跨年晚会,大家都特别兴奋,在微信朋友圈和音上不停转发相告,分享喜悦。“半坡村能登上央视跨年晚会,在半坡村历史上是第一次,在乡村振兴中,我们更要奋力前行,把乡村旅游发展好,让乡亲们的日子越来越红火!”半坡村党支部书记邓召云高兴地说。

  编辑:贺孝瑚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