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当区消防救援大队举办新冠肺炎疫情防治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2-12-21 10:57   来源:乌当频道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12月16日,乌当区消防救援大队举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专题讲座,进一步加强消防救援大队卫生安全管理,帮助消防员掌握新冠肺炎疫情防治知识,增强常态化疫情防控能力。

  讲座中,授课医生围绕当前新冠肺炎发展态势、感染患者的临床表现、如何预防感染以及如何做好自我防护等方面进行讲解。并就消防员提出的“回家时如何做好防护保障家人不被感染”“感染后该如何用药”“用药顺序是否有标准”“儿童和老年人什么情况下需要去医院”“是否还要继续接种疫苗加强针”等问题进行了解答。

  通过开展此次健康科普讲座,进一步提高了消防员的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营造“每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的良好氛围。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樊荣)

  编辑:李华莹

  统筹:胡家欢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