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农投集团召开专题会议 研究部署信访维稳工作

发布时间:2022-12-20 14:04   来源:贵阳农投  

  12月8日,贵阳农投集团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信访维稳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和省市相关安排部署,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以强烈的政治使命感抓好信访维稳工作,坚决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为集团营造和谐稳定发展环境。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祖发主持并讲话,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祖泽,集团党委班子成员参加。

  会上,相关部门汇报了“两拖欠”排查整治工作和信访维稳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强调,信访工作是一项民心工程、“一把手”工程、作风工程和基础工程。集团上下要充分认识做好信访维稳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控总量、化存量、遏增量,积极主动作为,扎实做好信访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要压实工作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要求,紧盯农民工工资、工程款拨付等重点领域,层层压实信访工作责任,构建全过程监控、全方位把控的闭环体系,有效提升信访维稳工作效率。

  要建强工作队伍。按照集团信访维稳工作的相关要求,选优配齐工作队伍,不断提升相关人员工作能力,确保信访工作始终有人抓、有人管、有成效。

  要抓实重点任务。围绕排查、整改、稳控等关键,全覆盖无死角开展排查整改,建立完善工作制度、工作措施和工作台账,推动重心下移、力量下沉,努力做到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

  要创新思路方法。用心用情用力开展信访维稳工作,深入信访件现场把问题找准、把原因厘清,以系统思维创新制定处理措施,切实把信访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要规范信访档案。逐项梳理工作重点、难点,建立起底清数明的信访档案,推动信访工作规范化、制度化。

  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下属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

  编辑:柴潇蕾

  统筹:黄秋月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