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公交司机随手捡起掉落手机,没成想帮了大忙!

发布时间:2022-12-16 11:26   来源: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12月15日中午,一位市民满脸笑意的带着一副锦旗来到了金阳客站,说着要感谢公交师傅,大家都充满了好奇。到底是怎么回事儿呢?还得从几天前说起。

2022年12月9日11:10分,222路驾驶员涂仁喜驾驶7659号车行驶至副站大营坡站桥下时,在马路上一部手机孤零零的躺在地上。想到手机掉在马路上很容易被车辆碾压,失主肯定也很着急,涂仁喜立即向车上的乘客做好解释,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熄火下车把手机拾起随即恢复了运营。

回到主站之后,涂仁喜立即将手机交给了管理员刘玲。当日中午12:30,在经过一段时间的等待之后,手机终于响了起来,正是失主打来的电话。通过电话交流,失主梁先生表示自己因一时匆忙,在路边下车时不慎将手机掉落,还好有公交驾驶员帮忙捡到了自己丢失的手机。下午13:00,梁先生来到了车队,经过与管理人员的核对之后梁先生拿到了自己丢失的手机,梁先生多次表示感谢,随后便离开了。

本以为这件举手之劳微不足道的小事就此画上句号,没想到12月15日中午,梁先生又来到了金阳客站,手中还多了一副锦旗。“上次涂师傅帮我捡到手机我十分感激,特意制作了一面锦旗今天来送给涂师傅”,梁先生不好意思的说到。

事情虽小,却展示了公交人热心热情地一面,一件拾金不昧的温暖故事,被人记在心上的美好,将会永远传递。

  编辑:田娟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