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忠雄:全力做强做优“贵商易”“招商易”平台 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发布时间:2022-12-14 19:30   来源:贵阳网·甲秀新闻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12月14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忠雄主持召开“贵商易”“招商易”平台建设和运营工作专题会。他强调,要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全力做强做优“贵商易”“招商易”平台,持续擦亮“贵人服务”品牌,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刘本立,副市长宋旭升参加。

  在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并观看“贵商易”“招商易”平台演示后,胡忠雄对前一阶段两个平台建设和运营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贵商易”平台是贵阳贵安服务市场主体的重要载体,“招商易”平台是提升贵阳贵安招商引资工作精准度和竞争力的有力抓手,建设好两个平台是我们擦亮“贵人服务”品牌的重要举措。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全力建好用好两个平台,实实在在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扎扎实实提升招商引资质效,为“强省会”创造良好条件。

  胡忠雄强调,要谋划好,树立战略眼光和超前视野,立足全省、全市发展大局,加快完善顶层设计,进一步找准目标定位、整合各方资源、完善功能设计、推动流程再造,为做优“贵人服务”品牌提供有力支撑。要建设好,聚焦建立驾驶舱、数据库、招商平台、服务大厅,提高指挥调度的精准度有效性,加快与省“一云一网一平台”互联互通,通过线上招商平台不断提高招商引资工作的专业性、实效性、针对性,建好服务大厅切实解决好服务企业、招商引资过程中的困难问题,真正让企业办事投资更便捷、更舒心、更满意。要管理好,坚持市场化导向,加快完善政府引导、公司运作、平台整合、部门联动的工作机制,建好信息安全防火墙,推进“贵商易”“招商易”平台与其他平台融合发展,努力将两个平台打造成数字经济使用场景的样板。要利用好,紧盯领导、部门、企业三大使用主体,加大培训力度、强化推广应用,持续提升平台知晓率、注册率、使用率、适配率、兑现率、满意率。

  贵阳市、贵安新区有关部门和企业负责人参加。

  记者 彭刚刚/文 郑宇潇/图

  编辑:周谊

  统筹:赵子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