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生态环境局优化服务方式 推进土壤污染状况调查报告线上评审工作

发布时间:2022-12-14 16:27   来源:贵阳生态环境融媒体中心  

为更符合互联网+时代的工作需求,贵阳市生态环境局土壤处创新工作模式,使用网络线上形式开展评审,全力做好建设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调查报告评审工作,为建设项目落地做好服务保障。

12月6日,市生态环境局积极协调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和省级专家,通过召开网络线上评审会议的方式,组织对贵州省经济适用住房建设发展中心金狮小区狮子组团地块、贵阳市乌当区张天水农民集中住宅小区(一期)建设项目地块等5个地块进行评审。虽然是线上评审,但是该有的环节一个都不能少,整个流程严格按照评审工作流程进行。对存在的问题,评审组明确整改要求,指导第三方进行修改,从严把控建设用地准入关口。在实现“网上办、不见面”的同时,有效保障了建设用地在后续开发建设过程中的环境安全。

此次线上评审切实解决了土地使用权人的燃眉之急,为项目早日开工建设提供了优质高效服务,也为今后开展土壤污染状况调查报告线上评审积累了工作经验。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将继续本着疫情防控和项目服务 “两手抓”的原则,通过落实创新模式、强化服务举措,优化土壤污染状况调查报告评审工作,加快推进投资项目早建设、早投产、早见效。

  编辑:何莹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