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贵阳,这些接种点可接种吸入式新冠疫苗!

发布时间:2022-12-14 09:56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市民向贵阳市融媒问政平台提问】请问贵阳市哪些地方可以进行吸入式新冠疫苗接种?

【贵阳市卫生健康局】根据贵阳市疾控中心微信公众号发布的信息,详情如下:

吸入用新冠疫苗与我们一直使用康希诺生物腺病毒载体疫苗(1针疫苗)是相同配方,不用肌肉注射,通过吸入完成接种,其使用剂量是原来康希诺生物腺病毒载体疫苗的五分之一。通过吸入给药,有研究报道:可在肺部形成黏膜免疫,且细胞免疫反应更强。

吸入用新冠疫苗只有用于加强免疫,目前国家规定2种接种组合,如下:

1、2剂灭活疫苗+1剂吸入用新冠疫苗。

2、1剂康希诺肌注式重组新冠病毒疫苗(5型腺病毒载体)+1剂吸入用新冠疫苗。

即:完成2剂次灭活疫苗或1剂次腺病毒载体疫苗,60岁以上老年人间隔3个月可以考虑吸入用新冠疫苗进行加强接种。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刘欣宇/整理

  编辑:冉雨生

  统筹:杜立

  编审:刘昶 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