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忠雄:科学精准落实新十条优化防控措施 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发布时间:2022-12-13 01:41   来源:贵阳网·甲秀新闻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12月12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忠雄主持召开贵阳贵安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要求,科学精准落实新十条优化防控措施,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宁宇讲话,市委副书记陶平生,市领导刘本立、陈刚、刘岚、梁显泉参加。

在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后,胡忠雄指出,优化落实疫情防控新十条措施的出台,体现了党中央对疫情防控形势的科学判断。我们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因时因势调整优化措施,提高防控工作科学性精准性,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胡忠雄强调,要加强宣传引导,做好政策宣传、解疑释惑,及时发布权威信息,普及科学防疫知识,引导群众强化自我防护,当好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要优化核酸检测,严格落实不按行政区域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的要求,进一步缩小核酸检测范围、减少频次,根据需要开展抗原检测。要强化医疗救治,加强救治床位、日用药、救护车辆等医疗资源储备供应,做好医务人员培训,发热门诊应设尽设、应开尽开,全力保障群众基本购药需求和医疗服务。要加强疫苗接种,优化接种服务,加快老年人和没有接种疫苗人群的接种进度,进一步筑牢免疫屏障。要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坚决落实科学精准防控要求,统筹抓好校园安全,坚决保证学校正常的教学、生活等秩序。要落实优化措施,政策上要迅速跟进、调整到位,坚决防止简单化、“一刀切”、层层加码等做法。要压实社区责任,坚持党建引领,筑牢基层基础,有效推动疫苗接种、重点人员服务等工作在一线落实。要及时回应群众诉求,坚持民有所呼、政有所应,加强生活、医疗等服务保障,凝聚起群防群控强大合力。

马宁宇要求,要加强优化调整防疫政策和奥密克戎变异株特点的宣传解读,提高群众认知,增强防护意识。要加强药品保供稳价工作,坚决打击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违法行动。要加快推进老年人疫苗接种,优化抗原和核酸的检测服务。要完善分级诊疗服务体系,线上线下相结合,做好医疗救治、远程问诊、药品配送等工作,全力为群众提供优质服务。要强化运行保障,优化“白名单”政策制度,切实满足群众生产生活需要。

贵阳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记者 代晓龙/文  范贤明/图

  编辑:周谊

  统筹:赵子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