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贵阳农商银行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2-11-19 16:45   来源:贵阳农商银行  

  2022年11月18日上午,贵阳农商银行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总行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忠祥作题为《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高质量发展》主题宣讲,总行党委副书记、行长张伟主持会议,总行党委班子成员及总监、全行助理级以上中层干部、基层党支部书记及部分党员代表近130人参加。

  宣讲会上,李忠祥紧密结合贵阳农商银行工作实际,深入阐述了党的二十大重大意义、重大主题和重大成果,详细介绍了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深入解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明确提出了贵阳农商银行新时代新征程高质量发展的使命任务。

  李忠祥在宣讲时谈到,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他强调,全行党员干部职工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重大政治责任,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坚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融会贯通学,在学习中推动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和制度创新。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贵阳农商银行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和“源泉动力”。

  李忠祥强调,作为地方金融国企,贵阳农商银行要坚决扛起新征程上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坚定不移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一是坚持国企政治属性,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高质量发展。始终牢记“国之大者”,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全局和全省及全市发展大局,全面提升应对风险、迎接挑战、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和水平,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金融服务理念,加大力度服务三农、支持乡村振兴、“一圈两场三改”等民生实事,同时要守好发展和防风险两条底线。二是坚持金融行业担当,以坚定的战略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对标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定不移走好数字金融之路。对标绿色低碳发展战略,坚定不移走好绿色金融之路。对标城乡融合发展战略,坚定不移走好社区金融之路。对标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坚定不移走好特色化金融之路。对标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坚定不移走好特色化金融之路。三是坚持人才强行战略,以高质量人才队伍支撑高质量发展。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围绕人才“引、育、用、留”全链条全环节,以党建引领涵养人才发展“生态圈”,着力打造发展“干将”、改革“闯将”、攻坚“猛将”。四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以高质量党建保障高质量发展。全行上下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定不移加强党的理论武装,坚定不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用力抓基层、强基础、固基本,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金融腐败问题,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良好政治生态。

  参加本次宣讲学习的同志表示,李忠祥同志的宣讲紧扣主题、把握精准、深入浅出、鼓舞干劲,对全行党员干部职工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抓好贯彻落实,具有很强的启发作用和指导意义。 

  编辑:石婷婷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