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忠雄:扎实做好数博会谋划筹备工作 确保会议办出特色办出亮点办出水平

发布时间:2022-12-03 10:13   来源:贵阳网·甲秀新闻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12月2日,按照省委关于超前谋划下一届数博会的安排部署,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忠雄主持召开2023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筹备工作专题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经济的重要论述,扎实做好数博会谋划筹备工作,确保会议办出特色、办出亮点、办出水平。

省大数据局副局长娄松,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刘本立,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孙绍雪,贵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毛胤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田胜松参加。

在仔细听取2023 数博会筹备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后,胡忠雄指出,数博会是全球首个以大数据为主题的国家级博览会,已连续成功举办八届,成为大数据领域的国际性盛会、世界级平台。贵阳贵安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提高站位、深化认识,超前谋划、提前部署,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各项筹备工作,做到既遵循惯例,又大胆创新,不断提升数博会的影响力贡献力,助力全省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胡忠雄强调,要抓好主题谋划,围绕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的核心要素,广泛征集智囊机构、高校、个人等社会各界关于大会主题的意见建议,确保大会主题紧扣国家战略、符合行业趋势、贴近前沿技术。要体现会议特色,突出国际化、项目化、市场化,把数博会放在贵阳贵安对外开放全局中来谋划,推动会议影响力持续向招商吸引力转化,让更多企业家“唱主角”,真正发挥好数博会开放共享、资源集聚的平台作用。要优化会议方案,围绕会议、展览、赛事、发布、招商等环节,逐一细化工作具体实施方案,努力把工作做得细而又细、精而又精,确保会议内容环环相扣、精彩纷呈。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快建立完善省市联动机制,着力优化执委会组织架构,压紧压实执委会办公室、各工作组工作责任,稳步有序推进各项前置性工作,切实形成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协同作战的工作格局。要发出诚挚邀请,围绕涵盖范围、规模层次、综合实力、联系合作等重点,周密谋划嘉宾邀请事项,扎实做好各项对接服务工作,推动多层次、宽领域友好交流与务实合作。

省相关部门,贵阳市、贵安新区有关部门和企业负责人参加。

记者 代晓龙

  编辑:陈晨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