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问政·市民建议|本周建言关注㉜

发布时间:2022-12-02 15:13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这些问题,市民有建议

#一圈#

“建议处理明月路交通出行问题”

手机尾号4329的市民:明月路左转进入诚信北路红灯设置时长过长,早高峰期都长达87秒,绿灯只有20多秒。该道路属于小区内部道路,周边有地铁枫林路站和5所学校,车流量很大。本来有双向三车道,因两边有划线停车位,再加上违停车辆过多,经常只有一条道路通行,每天早晨都是一出停车场就拥堵。希望交通管理部门能将红灯时长缩短,绿灯时长增加,并治理周边违停车辆,解决居民出行受阻问题。

“建议处理亨特翰林溪苑小区附近违停问题”

手机尾号9467的市民:花溪区大职路亨特翰林溪苑小区路段,私家车、大货车长期占道停放,原本双向四车道的道路仅有两车道可以行驶,影响交通出行,特别是下午5点后到晚上违停车辆很多,此路段长期有各种超长超宽的大货车停放在路两边,造成拥堵。请交管部门治理该路段,方便市民出行。

“建议处理南明区体育路道路破损问题”

手机尾号5918的市民:南明区体育路上,伊丽莎白瓷砖广告牌旁的道路破损严重,已经开始积水,希望有关部门能尽快处理。

“建议处理茶马古镇凤翔苑道路违停问题”

手机尾号6203的市民:清镇市茶马古镇凤翔苑市政道路两侧车辆长期乱停乱放,一共四个车道,占了两个半,有安全隐患,影响市民正常通行,希望相关部门及时管理。

#三改#

“建议加快蟠桃园小区门禁系统改造”

手机尾号2726的市民:蟠桃园小区旧改项目至今已将近一年,但是新安装的单元门禁系统一直未录入人脸,也没有安装入户电话,送快递送外卖均需要告知外卖员门禁密码,小区安全得不到保障,希望有关部门尽快处理落实。

#文明城市#

“建议处理蟠桃路商贩凌晨噪音扰民问题”

手机尾号1552的市民:蟠桃宫蟠桃路小八栋里面和外面桥下,每天凌晨两点左右开始到九点左右,卖菜商贩声音影响到周围居民休息,每天凌晨都被吵醒,希望有关部门及时处理。

“建议更改39路公交车身上的错误站名”

手机尾号3136的市民:39路车门旁边的主要站点线路牌上有一个站点错误,“体育馆站”目前已更名为“解放路站”了,为方便外地乘客乘车,希望公交公司能够更改这一错误。

这些建议,部门有回音

——这个路口将增设红绿灯!

手机尾号1372的市民:乌江东路与松花江路交界处无红绿灯,且路上存在乱停车现象,占道严重,影响通行。

贵阳市公安交管局经开分局:由于乌江东路为新开通路段,相关标志标牌标线设施还未完善,我分局对该路段违停车辆只能进行劝离,但效果甚微。我分局已向上级部门申报在此十字路口设置红绿灯,及完善相关市政设施,请市民耐心等待。

——将加强对占道经营巡查管控力度!

手机尾号0918的市民:花果园半山小镇W2区内平台占道经营严重,道路两侧摊贩占道经营,来往居民人车混行,导致行车很难通过,特别是占用了8栋侧面消防通道,有安全隐患。希望有关部门长效管理。

云岩区城市综合执法局:针对该案件,我区城管局二大队工作人员每天08:00-23:00对半山小镇W2区游商摊贩,占道经营等行为进行清理,在清退游商摊贩及占道经营现象后,二大队工作人员对该区域不定时不定期进行占道经营正常巡查管控。

今后二大队将继续加大该区域的巡查管控力度,避免此问题再发生。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陈林

  编辑:冉雨生

  统筹:杜立

  编审:刘昶 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