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安妇联组织开展“共抗艾滋”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02 10:10   来源:贵安频道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连日来,贵安新区各级妇联组织开展“共抗艾滋 共享健康”主题宣传活动,积极倡导广大群众正视艾滋、关注艾滋、预防艾滋,树立正确生活态度,养成健康良好的生活方式。

  宣传活动中,党武街道妇联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共同发力。线上,充分利用微博、微信、抖音等平台转载艾滋病防治宣传片,进一步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线下,与街道卫生院联合在辖区主街道举办艾滋病防治宣传讲座,不断提高群众对预防艾滋病知识的知晓率,进一步消除群众对艾滋病的恐慌与误解。

  湖潮乡妇联通过组织辖区妇联干部开展集中学习的方式,使大家对艾滋病的传播途径、艾滋病流行现状与危害以及如何预防艾滋病等方面的知识做到全面掌握,为妇联组织发挥“联”字优势、后续走村入户开展艾滋病防治宣传奠定良好基础。

  马场镇妇联、高峰镇妇联则以辖区周三赶集日为契机,在人流量大的区域设立点位开展“共抗艾滋 共享健康”主题宣传活动。期间,妇联干部向过往村民发放宣传资料,耐心讲解艾滋病的概念、感染过程、传播方式和如何预防,进一步引导广大群众正视艾滋、关注艾滋、预防艾滋、不歧视艾滋病人。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梁俊鹏)

  编辑:胡家欢

  统筹:李华莹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