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贵阳贵安高质量发展赋能添力!市教育局组织召开“四城”联动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12-02 08:37   来源:贵阳市教育融媒体中心  

12月1日,市教育局组织召开贵州科学城、贵阳大数据科创城、花溪大学城、清镇职教城“四城”联动工作推进会。

△会议现场

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党委委员肖文,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徐刚出席并讲话。市教育局高教处、基教处、项目规划处、贵安工作专班相关负责人,高新区社会事务局,花溪区、白云区、清镇市教育局学校规划建设工作相关负责人等参加。

△肖文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四城”联动专题会议精神,听取了各单位关于贵州科学城、贵阳大数据科创城、花溪大学城、清镇职教城的基础教育配套情况。

△徐刚讲话

会议强调,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四城”联动是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市委、市政府积极谋划的重要工作,教育作为“四城”联动的基础,各地教育局要开好一场座谈会,摸清区域内基本情况,了解各方需求,建立项目清单;要做好一个规划,提高政治站位,深入研究部署,做好“四城”联动基础教育配套建设规划,不断强化教育服务供给;要拟好一个方案,进一步明确责任和任务,积极谋划办好优质教育的扎实举措;要落实一个优先,加强沟通协调,强化协调合作,优先保障教育项目落地建设。

会议要求,市教育局相关处室要明确工作目标,推动“四城”中的高校专业设置更好服务贵阳贵安产业发展,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好“四城”贡献教育力量;要抓好责任落实,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对接协调,统筹做好项目规划和办学服务;要抓好工作调度,建立工作小组,定期不定期了解工作进展,不断提升“四城”联动发展质效,为贵阳贵安高质量发展赋能添力。

  编辑:余杨智

  统筹:崔林林

  编审:鲜晓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