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投公司组织开展职业健康管理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2-11-30 09:59   来源:贵阳工投  

  职业病防治工作,事关广大职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公司的发展和稳定。为切实提高公司职业健康管理水平,根据年度安全生产教育培训计划,近日,市工投公司组织开展了职业健康管理专题培训,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江乐出席并讲话,下属各子公司职业健康分管负责人及职业健康管理人员共计3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前,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江乐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参培人员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培训机会,认真学习,并将培训内容与工作实际结合起来,进一步提升职业健康管理意识,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切实提高职业健康管理水平,确保公司的安全稳定。

  本次培训邀请贵州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何文蕾老师授课。何老师结合公司以工业制造为主的企业特点,从几起典型的职业病案例开始,分析全国职业病发病情况,讲解常见的职业危害因素,逐步拓展到职业健康法律法规、标准规范及职业危害风险管理基本知识和专业术语,详细讲解了工业企业职业病防治管理工作中的制度规程建设、人员培训、“三同时”管理、档案管理、日常监测、健康监护、职业健康体检、风险告知、防护设施及个体防护等内容,具有较强的针对性,达到了预期的培训效果,对于指导和帮助各子公司完善和提升职业健康管理工作起到了促进作用。

  市工投公司将以此次职业健康管理专题培训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各子公司职业健康管理工作,通过开展培训、上门指导及监督检查等方式,帮助和督导下属各子公司进一步完善职业健康管理体系,不断提升职业危害风险管控能力,最大限度保障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编辑:柴潇蕾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