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高新区多举措深化“放管服”改革

发布时间:2022-11-30 09:46   来源:贵阳高新频道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11月29日,记者从贵阳高新区获悉,该区行政审批局代办服务中心通过实施“一企一员”“一企一档”服务模式、设立完善政策兑现专窗、强化部门联动等举措,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在为企业提供专业化和跟踪式服务的同时,助力企业纾困解难,努力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

  在“一企一员”服务模式下,贵阳高新区的每个招商引资项目都配备一名专职帮代办员,帮代办员充分发挥专业特长,综合运用线上线下沟通、专题会议研究、请教相关部门等方式,全程指导企业开办,主动帮助解决办理流程中的难点和障碍,避免企业开办审批走弯路,助力项目顺利落地投产。

  在“一企一档”服务模式下,该区行政审批局代办服务中心建立代办项目库,对每个帮代办的项目,从项目开办、落地投产开始,将项目产业类别、投资总额、项目进展情况等信息登记入库,并将项目代办委托书、企业营业执照等资料归档,及时跟进项目建成投产后的后续情况、人才需求等,全面掌握企业成长情况、及时摸准企业需求,为后续帮扶企业、服务企业打下基础。

  同时,为让各类惠企纾困的利好政策精准有效地传达至市场主体,该区行政审批局代办服务中心设立惠企政策兑现专窗,负责及时公布、宣传、解读惠企政策,并组建完善政策兑现帮办代办队伍,提供咨询等服务。

  此外,针对贵阳高新区企业群众不能就近办理社保、医保、公积金开户等业务短板,该区行政审批局代办服务中心不断加强与观山湖区、白云区相关部门的沟通联动,定期对接,密切配合,通过“全省通办”平台对企业群众的申请资料进行录入和上传,并提供咨询引导服务,实时跟进办理进程,推动贵阳高新区高频事项实现区域通办、就近快办。

  下一步,该区行政审批局代办服务中心将持续聚焦企业的“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健全服务企业工作机制,为企业提供全链条、全天候、全过程、全生命周期的一站式服务,积极提升企业和群众办事的便捷度和满意度,助力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再上新台阶。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杨蕾)

  编辑:李华莹

  统筹:胡家欢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