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经开区召开“文明在行动 满意在贵州”迎检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2-11-29 17:00   来源:贵阳经开区融媒体中心  

11月24日,贵阳经开区召开“文明在行动 满意在贵州”迎检工作调度会,区党工委副书记谢秩刚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单位要迅速进入迎检状态,坚决做到以我为主,开足马力、高效运转、不等不靠、全员参与、全力以赴做好各项迎检准备工作。

图片

据介绍,经开区2022年共上报“文明在行动 满意在贵州”的“省检”实地考察点位分为5大类,共15个点位。其中主次干道4个,建筑工地2个,大型商场1个,大型超市1个,银行网点7个。辖区内非点位的农贸市场9个,4个因提升改造暂停运营,5个正常运营。

图片

会上,区指挥部办公室汇报近期“巩文”工作推进情况;观看了督查视频《镜头对准死角》;通报了迎检巡查工作中各个点位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相应的工作意见和建议。

听取了区指挥部办公室的工作汇报后,谢秩刚指出,“文明在行动 满意在贵州”的省检工作即将开启,各责任单位要进一步做好查缺补漏工作,全力攻坚,全面做好省检各项迎检工作。针对《镜头对准死角》视频中反映的一些典型问题、顽疾问题,各单位除了做好问题整改以外,更重要的是要举一反三,保持常态长效。

谢秩刚强调,各单位首先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一线抓、抓一线,既当好指挥员,又当好战斗员,确保把各项工作做到实处。其次,工作要马上到位。尤其是点位牵头单位,要进一步把准吃透测评标准体系,对各自负责的“巩文”工作进行逐条对标、逐项自查。要以考察点位以及周边500米范围为重点,对重点区域及周边开展拉网式大排查,对非点位也要确保能整改提升到位。要坚持问题导向,列出问题清单,特别要对公益广告、蜘蛛网线、环境卫生、道路秩序、三类市场等难点问题,要加快补短板、强弱项,严格整改落实,做到整改不到位不放过、不达标不罢休。再次,责任要再度落实。各责任部门既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要协调配合、合力攻坚。各街道办事处要全面履行好属地责任,做好网格化管理,责任到点、到岗、到人,全面做好各项问题整改。区指挥部办公室要持续开展“回头看”,强化督查问效,及时发现问题,迅速督促整改,对工作不力、整改不到位、工作严重滞后的单位和个人,要第一时间通报、约谈、问责。

(记者 龙永仪

  编辑:汪东伟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