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湖区:“产业贷”政策累计授信逾18449万元

发布时间:2022-11-29 09:52   来源:观山湖频道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11月2日,观山湖现代服务产业试验区为第九批“产业贷”企业授信,解决了5家企业1244万元融资需求。目前,全区“产业贷”政策累计授信已达18449.2万元。

  据了解,为解决辖区内的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观山湖现代服务产业试验区于2020年推出“产业贷”,通过设立“观山湖区产业贷款风险补偿资金池”,帮助解决企业缺少抵押品而难以获得贷款的困境,助力企业渡过难关,并通过对贷款利率作严格控制,大幅降低企业的融资成本。

  位于长岭南路德福中心的贵州乾德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便是此次顺利获得资金支持的企业之一。该公司成立于2011年,是一家主要研究电子调度信息化系统的高新企业,之前因受疫情影响,导致公司资金断链、回款困难,很多业务无法正常开展。

  “在得知观山湖区有‘产业贷’政策后,公司积极准备相关资料,从申请、考察、审核通过到成功放款,只用了不到半个月,就成功获得了300万元产业贷款,及时解决了公司的燃眉之急。”该公司总经理陈仕德说,“产业贷”利率更低、放款速度更快,降低了融资成本,有了这笔款项的支持,不但补足了公司资金缺口,还解决了公司运转及员工工资发放等问题。

  据悉,在观山湖区,与贵州乾德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一样因获“产业贷”助力而渡过难关的企业不少。

  “自2020年推出‘产业贷’以来,我们共组织了九批授信,放款14814.2万元,已支持41家企业56个项目。其中规(限)上企业19家,涉及批发、零售、住宿、餐饮、制造、商务服务等多个行业,进一步助推企业复工复产、复商复市。”观山湖现代服务产业试验区财政金融处相关负责人说。

  具体工作中,为让辖区有困难的企业能够了解“产业贷”政策,观山湖现代服务产业试验区积极对接区行管部门,走访了解企业需求,为周转资金困难的企业开通“产业贷”融资渠道,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同时,观山湖现代服务产业试验区还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积极协调“产业贷”受托管理机构、合作银行,开辟线上审核通道,通过视频、在线沟通等信息化手段,将线下审贷活动转为线上,缩短审贷时限,提高审贷效率。

  “试验区还将进一步增加合作银行,加大宣传力度,不断扩大‘产业贷’政策覆盖面,切实为企业纾困解难。”该负责人说,“同时,我们也将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实体经济的信贷支持力度,用好、用活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重点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助推观山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通讯员 邰芯雨)

  编辑:李华莹

  统筹:胡家欢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