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农投集团和贵安农投公司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28 09:55   来源:贵阳农投  

  11月25日,贵阳农投集团和贵安农投公司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全文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第五部分和第六部分内容,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市近期重要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

  贵阳农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贵安农投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祖发主持会议并讲话,贵阳农投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祖泽,贵安农投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贵阳农投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吴太君,贵阳农投集团、贵安农投公司党委班子成员参加。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将教育、科技、人才工作系统化一体化统筹部署,体现了三者相辅相成、协同发力、强劲支撑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的重要战略地位,为我们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制定了行动纲领。我们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始终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围绕科研经费、科研人才、科研合作三项重点工作,强化资源整合、成果转化,更好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助力两个公司实高质量高速度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盯紧消防安全等重要风险点,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持续推动安全生产各项任务落地落实,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守土有效。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致辞精神,认真落实好集团“沉下去”“走出去”工作方案,着力构建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立体开放合作格局和招商引资新局面,以高质量合作助推产业高质量发展。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要求,认真落实好二十条措施,贯彻好“动态清零”总方针,按照省市相关安排部署,紧密结合各企业实际,坚持“生产经营、疫情防控、保供稳价”三线作战,切实抓好方案优化、场所管理、保供稳价、舆情监测、应急处置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按照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要求,紧密结合“五抓五强化”从严治党工作方案,抓严抓实党委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纪检监察专职监督责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三不”建设,不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抓好网络安全建设。充分认识网络安全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挑战,紧盯网站、微信公众号、户外大屏等重点,全力做好网络安全的监测和处置工作,切实守好网络阵地。要抓好粮油储备安全。坚决扛起保障粮油储备安全政治责任,坚定不移守好粮油储备安全底线,严格履行工作职责,常态化开展排查整改,以更高标准、更细措施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会议要求,要坚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全部工作的主题,紧扣发展目标任务,狠抓生产经营工作。要聚焦顶层设计抓落实。进一步优化集团发展战略,把“强治理”纳入顶层设计中,优化管理层级,提高治理能力和水平。要聚焦主要目标抓落实。紧紧围绕经营目标、投资目标、拉动目标,深入研究集团“十四五”发展规划和产业链布局,找准发展着力点、支撑点和创新点,确保各项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要聚焦重点任务抓落实。按照集团发展战略规划,紧盯“强党建”“强使命”“强科技”“强队伍”“强治理”等重点任务,充分发挥高质量党建与高质量治理的引领作用,持续强化创新驱动、人才驱动,践行好“双连双惠”使命。要聚焦重大项目抓落实。紧扣集团高质量发展目标和“稳粮、保供、优种、活市、联工”五个重点,抓好已投产项目运营、在建项目加快建设、重点项目谋划,为集团高质量高速度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贵阳农投集团各部门负责人、下属企业负责人及贵安农投公司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柴潇蕾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