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凭什么轰炸我们!”伊拉克召见土耳其大使抗议跨境空袭

发布时间:2022-11-25 10:05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针对土耳其20日跨境空袭伊拉克北部库尔德武装,当地时间24日,伊拉克召见土耳其驻伊拉克大使表示抗议。

  在伊拉克外交部召见土耳其驻伊拉克大使之后,伊拉克外交部发言人艾哈迈德·萨哈夫24日表示,土耳其的跨境袭击侵犯了伊拉克的主权,分散了在地区层面上打击恐怖主义的努力,此举将加剧地区紧张局势,并影响伊土两国关系。伊拉克外交部还表示,已经把最近发生的跨境袭击的相关情况通报联合国安理会。

  同一天,伊拉克外交部还召见了伊朗驻伊拉克大使,抗议伊朗22日跨境打击伊拉克北部的库尔德武装。

  23日,伊拉克国家安全部长委员会召开会议,讨论近期在伊拉克北部发生的跨境袭击。伊拉克总理苏达尼主持会议。据伊拉克总理新闻办公室的声明,会议决定制定计划,重新部署伊拉克边防部队以强化对边境的控制。

  编辑:贺孝瑚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