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梓教育系统“引育用留”抓好人才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2022-11-24 17:41   来源:贵州日报  

  桐梓县将人才培育引进和提高人才质量作为一项工作重点,充分利用国家人才政策,积极引导教育系统进一步完善人才引进、激励等相关举措,着力在“引育用留”上下功夫,多措并举加强教育队伍人才建设,夯实人才支撑基础,有效解决人才引不进、留不住的难题。

  在桐梓县第一中学高二年级教室里,作为高学历人才引进的教师方选把实验搬入课堂,让学生们主动融入课堂,积极思考、互动讨论,使得课堂更加活跃。

  “我会积极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将自己所学的知识应用到工作中,为桐梓的教育事业作出贡献。”今年是方选在该校工作的第4个年头了。

  2012年以来,该县共引进了公费师范生、研究生117人。“通过政策补助、人才培养、职称评聘、子女就学、配偶调动等多种方式给予关心帮助,让人才引得进、留得住、发展得好。”桐梓县教育体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刚说。

  为加强教育队伍人才培养,打造高质量教学团队,近年来,桐梓县还通过名校长、名班主任、名教师“三名工程”建设,不断提升教师队伍综合素质,充分发挥名师在推进素质教育、辐射带动县域教师专业化发展、开展教育科研等方面的引领示范作用,助推全县教育优质均衡和高质量发展。

  近日,在桐梓县第一中学校园里,遵义市第三期英语名师工作室正在举行每月一次的研修活动,来自全市不同学校的名教师依次上台对自己的教学设计进行分析和阐述。活动上,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通过相互借鉴、相互启发的方式,形成了教育教学中的“头脑风暴”。

  同时,为保证人尽其才,才尽其用,打造一支能力素质过硬的干部队伍,桐梓县通过“一带二”的方式帮带青年干部,以能力培养为重点、以成长需要为导向,有效地进行思想引导和工作指导,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队伍,为教育事业发展储备干部资源、提供青春力量。

  近年来,桐梓县扎实做好教育系统人才队伍建设工作,坚持树立鲜明用人导向,着力做好人才服务工作,优化人才发展环境,不断延伸人才“服务链”,打造高质量发展的“智力引擎”。

  (据《贵州日报》)

  编辑:徐倩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