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溪区委、经开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四次集中学习研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11-24 10:11   来源:活力经开  

  11月22日,花溪区委、经开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第四次集中学习研讨会,经开区党工委书记、花溪区委书记许俊松主持会议并强调,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大力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学习大落实”活动,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在经开区花溪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上,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徐进,花溪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俞洋,花溪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秦建军,区政协主席禄竹,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谢秩刚,花溪区委副书记刘承佳,经开区党工委委员及花溪区委常委分别发言或作书面发言。大家一致表示将结合工作实际,深入透彻学理论、融会贯通悟精神、知行合一抓落实,在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下,全力推动经开区花溪区各项事业开创新局面。

  许俊松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划时代、里程碑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邃、站位高远、视野宏阔,是一篇闪烁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是团结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具有极强的政治性、引领性、战略性、指导性,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对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安排部署,充分彰显了省委庄严的政治宣言、深刻的政治领悟、坚毅的政治定力、强烈的政治担当。

  许俊松强调:

  奋进新征程,要在回顾伟大变革中感悟政治伟力。深刻领会“两个确立”是实现伟大变革的根本原因,深刻领会党的领导是实现伟大变革的根本保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实现伟大变革的根本指引,把真理力量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的强大实践动力。

  奋进新征程,要在强化理论武装中感悟思想伟力。要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增强理论自信、领会核心要义、坚持学用转化,不断提高理论素养、政治素养、精神修养,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落实到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奋进新征程,要在把握使命任务中感悟前行伟力。要精准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战略部署、重大原则,切实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带头实施主战略、实现主定位,大力推进“强省会”行动,坚定不移实施“四大战略”,奋力谱写经开区花溪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奋进新征程,要在坚持人民至上中感悟人民伟力。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路,站稳群众立场,汇聚群众力量,增进群众福祉,扎实推动促进居民增收三年行动,大力推进“一圈两场三改”、农村“五治”等民生工程、民心工程,不断提高群众生活品质。

  奋进新征程,要从走好赶考之路中感悟奋斗伟力。要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在新的赶考之路上提振赶考的状态,增强赶考的本领,永葆赶考的清醒,凝聚赶考的合力,同心同向,撸起袖子加油干,为推进“强省会”和高质量发展汇聚强大合力。

  许俊松要求:

  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体现到各项工作成效中。

  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成效体现在带头学思践悟上。两区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做到坚持带头学、坚持带头讲、坚持带头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把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成效体现在筑牢疫情防线上。坚决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做到措施要精准、防线要严密、能力要提升,精准精细落实防控措施,举一反三抓好整改提升,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成效体现在完成目标任务上。紧盯全年经济社会和“强省会”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全力补短板、全力稳主体、全力抓招商、全力推项目、全力促消费,努力把时间抢回来、把进度赶上来。

  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成效体现在强化民生保障上。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抓好居民增收,办好民生实事,做好兜底保障,着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成效体现在确保安全稳定上。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细隐患排查,抓实问题整改,抓好责任落实,形成工作闭环,慎终如始抓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

  花溪区、经开区有关领导及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贺孝瑚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