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金融城二期已恢复双回路供电,小区用电妥了!

发布时间:2022-11-23 16:03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贵阳市融媒问政平台于11月14日刊发《小区骤然停电,居民生活不便!贵阳市供电局:已督促修复!》一文引起不少市民关注。随着冬季用电高峰期来临,该小区后续用电是否“稳得起”?记者回访了解到,中天雅实轩小区所在的中天金融城二期现已恢复双回路供电系统,物业公司表示将全力保障业主用电安全。

日前,观山湖区中天金融城A6组团雅实轩小区业主王先生向融媒问政平台反映,小区数次停电影响正常生活。经贵阳市供电局督促,物业公司维修更换故障线缆,用电情况已恢复正常。

“虽然目前用电正常,但我们还是有些担心,之前的故障究竟因何而起?小区后续用电是否能‘稳得住’?”带着业主的问题,记者采访了中天物业金融二期A5-A7物业服务中心。

该物业服务中心设备技师黄华程介绍,中天雅实轩小区位于会展城商圈内的贵州金融城二期,采用双回路供电系统,即从总配电柜至配电箱采用两根电缆,分别为主供回路和备供回路。“10月25日前发生停电情况,主要是因为配合其他区域线缆维修,将电路系统倒闸;10月25日至11月6日发生停电情况,则是为了配合‘贵金高速’线路迁改工作,在此期间,金融城二期A1-A7组主供回路需断电,仅有备供回路可通电。”黄华程说。

11月6日停电时工作人员进行现场检修。

“由于备供回路不仅需供给小区公共用电,还需向‘贵金高速’项目供电,加之夜晚居民家庭生活用电量加大,导致备供回路负荷过重。”黄华程说,11月6日停电后,中心维保工作人员立即对高压电力作出相应调整,第一时间恢复小区供电,“眼下,‘贵金高速’线路迁改工作已完成,中天金融城二期已恢复双回路供电。”

物业维保人员对线路进行日常维护。

金融城二期A5-A7物业服务中心项目经理熊威也表示,除特殊情况外,工作人员以月、季、半年、年为维保周期,持续清洁配电部件设备、紧固螺丝、检测电路峰值。“此后,中天物业将加强保障供电系统的稳定性和可靠性,降低系统线路故障率,保障业主用电安全。”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高晨畅

  编辑:冉雨生

  统筹:杜立

  编审:刘昶 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