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二十大精神文艺宣传专题演出在筑首演

发布时间:2022-11-23 14:45   来源:贵阳日报  

  11月20日,由省委宣传部主办,贵州文化演艺集团等承办党的二十大精神首场文艺宣传专题演出“光荣和梦想”在贵州中医药大学拉开帷幕。

  演出当天,从铿锵有力、声情并茂的交响诗朗诵《大道之行》到充满民族特色的无伴奏合唱《走遍贵州》、歌舞《好儿好女好家园》,从激情豪迈的音乐快板《华章长歌》到惊险与科技感兼并的杂技表演《高速平原》,10个形式多样的文艺作品生动鲜活地用乡音、乡味、乡情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在场观众呈现了一场彰显贵州特色文化内涵的视觉听觉盛宴,观众们纷纷表示,表演让人大饱眼福,升华精神。

  “这次演出我们创作了群众喜闻乐见的、更接地气的节目,这不仅能架起艺术与观众之间的桥梁,更能让好精神、好政策、好做法以更新的形式传播到贵州人民心中。”贵州省话剧团书记胡萍如是说。

  据介绍,自10月底以来,贵州文化演艺集团的艺术工作者们通过多次斟酌修改后,围绕“四新”主攻“四化”,积极用具有艺术性的作品展现形式,展现出为新时代多彩贵州不断创新创作的无限活力。

  接下来,贵州文化演艺集团将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九个市(州)、省委党校、省直高校、省属企业、景区(点)组织开展10余场大型文艺演出活动,在通过丰富的文艺演出呈现贵州新形象的同时,也彰显文化惠民、利民、育民的主基调,增加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激发广大群众热爱家乡、建设家乡的热情,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黔中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贡献力量。

  编辑:刘慕轩

  统筹:汪红霞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