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经开区黄河路派出所联合多部门开展消防培训

发布时间:2022-11-23 11:24   来源:贵阳网·甲秀新闻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日前,贵阳市公安局经开区分局黄河路派出所邀请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对黄河路派出所、黄河路街道办事处、大坡村村委及星河街业主代表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培训会上,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员从电器线路缠绕、堵塞安全出口、夹层堆物住人、“三合一”场所的住宿、生产、储存、经营等方面对消防应急救援工作、消防安全检查工作进行专业培训。同时,结合近年来的火灾案例,剖析事故原因,对消防法律法规、火灾种类、灭火基本方法、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发生火灾的应急处置流程等知识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 

  据悉,此次培训旨在提高参训人员消防安全意识,增强消防安全技能,进一步规范派出所消防监督管理工作。下一步,黄河路派出所将重点围绕秋冬季火灾防控工作,进一步加大派出所消防培训力度,努力做好辖区社会面火灾防控工作,确保发现的问题整治到位,为人民群众创造安全放心的居住环境。 

  记者 顾林晗 李春明

  编辑:贺孝瑚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