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湖区金阳街道“五个到位”扎实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23 10:16   来源:观山湖频道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近期以来,观山湖区金阳街道采取“五个到位”精准施策,扎实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机构运转到位。金阳街道成立垃圾分类指挥部,下设综合协调组、技术指导组、宣传报道组、组织动员组、后勤保障组、督办考核组、信息化建设组、信息意见收集组,同时制定相关行动方案,明确街道和社区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的内容、步骤、措施。

  作战地图到位。街道绘制地图,结合实际对各小区垃圾分类的片、桶、点、间设置在地图上作标注,同时对工作实时推进情况进行标记,让“底数清、进度明、设置准”更直观。

  宣传工作到位。街道每日“线上+线下”同步开展宣传动员,通过微信公众号推送相关宣传信息,在每栋楼宇出入口设置宣传广告、入户发放宣传单等方式,扩大居民群众的知晓率、参与率。

  队伍管护到位。街道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全面整合社区党员干部、楼栋组长、网格长、志愿者等人员力量,组建垃圾分类宣传管护队伍,深入各自包保的网格、楼道,向居民宣传垃圾分类投放知识。

  机制保障到位。街道以单位管职工、社区管居民、物业管保洁的管护模式,制订相关机制,形成垃圾分类工作闭环处理体系。

  (黎开锦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帅弋)

  编辑:李华莹

  统筹:胡家欢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