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理贵阳】基层党建的双向奔赴

发布时间:2022-11-23 08:25   来源:贵阳网·甲秀新闻  

据11月21日《贵阳日报》二版《握紧“红色方向盘” 跑出发展“加速度”》报道,互联网物流平台企业满帮集团在基层党建中尝到甜头,在党建引领下,流动党支部正能量不断传递,满帮集团也跑出了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

货车司机是个单兵作战的辛苦行业,也可以说是弱势群体。互联网企业利用大数据实现了他们的物理连接,基层党建的引领,则实现了他们精神上的连接。从最初的怀疑到如今找到归属感,流动党支部带来了真切的温暖,也帮助他们解决了大量诉求。通过党建引领,新业态下的货车司机感受到了党的关怀,对党的最新精神和国家发展的方向也成竹在胸,焕发出满满的正能量;企业也在“红色方向盘”的引领下跑出发展的“加速度”。对管理部门而言,通过基层党建,把散落在民间的货车司机组织起来,更好地掌握他们的生存动态,增加了与基层沟通的渠道,也有助于基层治理的完善。我们看到基层党建仿佛基层治理的一个红色纽带,把政府、企业、个人紧密而和谐地联系在一起,打造出新时代一个行业治理的样本。

随着科技的发展,新兴业态不断出现,快递小哥、网约司机、自媒体从业者等新群体不断涌现。如何在城市治理中发挥基层党建的作用,把这些新兴群体组织起来,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汇聚正能量?满帮集团的贵阳案例,我们看到了管理者、服务者与被管理者、被服务者对于基层党建的双向奔赴,有力地回答了这个新的时代之问。

大樵

  编辑:高春春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