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湖区新增一家市级院士工作站

发布时间:2022-11-22 10:10   来源:观山湖频道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11月17日,贵阳市中国水利水电第九工程局有限公司结构工程院士工作站揭牌仪式在观山湖区举行。

  据悉,该院士工作站由贵阳市中国水利水电第九工程局有限公司与中国工程院院士、贵州大学空间结构中心主任马克俭团队共同合作成立,作为我国钢结构领域领军人物,马克俭院士及其科研团队依托贵州大学空间结构研究中心,为贵州的科技创新、行业进步和社会经济发展作出巨大贡献。此次建立院士工作站将构建起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有效推动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升级科研人才队伍、深化学术交流合作,进一步提升企业科技自主能力及竞争实力。

  据了解,贵阳市中国水利水电第九工程局有限公司业务聚焦“能源电力”“水资源与环境”“绿色砂石矿山及建材”“城市建设与基础设施”四大主业,在绿色环保砂石研发生产、基础处理、大型金属结构制作安装等方面技术水平全国领先。

  作为贵阳市中国水利水电第九工程局有限公司驻地的观山湖区,近年来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切实强化区域创新体系建设,优化科技创新生态,持续加大科技创新平台载体建设力度,积极引导企业树立创新发展理念,支持企业开展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协同创新,有效推动企业创新增效。

  (通讯员 郝涌智 郑坤)

  编辑:李华莹

  统筹:胡家欢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