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经开区黄河路街道:以巡查督导促整改落实,推动垃圾分类取得实效

发布时间:2022-11-21 14:26   来源:贵阳经开区融媒体中心  

为确保垃圾分类工作落地见效,近日,贵阳经开区黄河路街道对各小区楼栋、二次垃圾分类投放点、垃圾处理站等工作情况开展巡查督导,并就宣传氛围营造、垃圾桶放置及套袋率、垃圾分类投放正确率、垃圾分类知晓率等内容,为村(居)及小区物业答疑解惑,帮助他们协调处理垃圾分类工作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

图片

针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黄河路街道寻因施策,确保垃圾分类工作有序推进、取得实效。

图片

一是力促物业管理再强化。督促辖区物业公司定时定点快速收运湿垃圾,引导居民做到“定时投”、物业公司“快速收”,同时加强与收运企业联系,按“就近、合理、节时”原则,系统布局运输路线图,清晰划定收运专线,确保快速将湿垃圾转运出小区。

二是力促宣传动员再扩大。继续加强对小区居民生活垃圾分类的宣传动员,紧锣密鼓开展“敲门行动”,将家中“干湿分”,出门“干湿投”理念传达至每一个居民。同时,多形式多渠道拓展垃圾分类进社区、进小区等活动,动员辖区社会组织、志愿者参与到垃圾分类宣传活动中来,用坝坝会、小喇叭、送文化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扩大宣传引导,营造人人参与人人受益的良好氛围。

三是力促干部职工带头做。在办事处、社区(村)办公场所严格执行“干湿分”“干湿投”“四分类”出机关;要求干部职工、社区(村)、网格等工作人员率先执行家中“干湿分”,出门“干湿投”并逐渐影响身边人;通过街道、社区(村)干部“朋友圈”传递分享生活垃圾分类新理念,让生态文明城市理念走深走实。

  编辑:汪东伟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