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市第二批5个青年人才驿站启用

发布时间:2022-11-18 17:23   来源:遵义日报  

  11月17日,记者从共青团遵义市委获悉,为大力建设“青年友好型成长型城市”,在共青团贵州省委的统一指导下,遵义市第二批5个青年人才驿站启用,可提供282个房间554张床位。

  据了解,青年人才驿站为有意在遵就业创业的18至35岁、非本地户籍、无本地居住证的青年免费提供5天以内的过渡性住宿。青年人才驿站除配备了生活设施外,还给青年提供政策咨询、就业创业指导、城市融入等一站式公益性、综合性服务,帮助外来青年解决住宿难、就业创业难等问题,吸引更多优秀青年走进遵义、留在遵义、建设遵义。

  今年5月,遵义市第一批5个青年人才驿站已开放入住。目前,遵义市10个青年人才驿站分布在红花岗区、道真自治县、仁怀市、播州区、务川自治县、桐梓县及新蒲新区。

  青年人才驿站由各地团委负责管理,有入住需求的青年可按程序向驿站所在地团组织进行申请,审核通过后凭身份证及通知单即可办理入住。

  (记者 徐茂豪)

  编辑:徐倩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