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城区地企联手免费技能培训赋能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2-11-17 16:08   来源:六盘水日报  

  近段时间,水城区晟明劳务有限公司联合水城区就业局举办脱贫劳动力就业技能培训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农村实用人才队伍建设,全面促进城乡劳动力提技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据介绍,此次培训活动共开设石桥社区服装制作工培训班、化乐镇红旗社区电工培训班两个班,培训对象包括水城区脱贫户、易扶搬迁户以及农村未就业劳动力。

  培训中,授课教师采取“理论教学+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向学员传授服装制作、电工操作等实用技术。培训结束后,将给通过考核的学员颁发相应职称证书。水城区晟明劳务有限公司还提供就业岗位推荐,实现培训后即上岗,切实增强培训的实用性。此外,水城区晟明劳务有限公司每天为每个参训学员发放生活补助25元,脱贫户、易扶搬迁户由区就业局每人每天额外发放补助40元。

  培训结合后,学员们纷纷表示,培训不仅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路,在提高理论基础和实践知识的同时,也大大增强了大家就业增收的信心。

  (吴雨佳)

  编辑:徐倩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