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测试获省工信厅超千万元专项资金支持

发布时间:2022-11-17 15:27   来源:贵阳国防教育  

位于贵阳经开区的贵州航天计量测试技术研究所(简称“航天测试”),依托产业技术基础公共服务平台,向省工信厅申报项目,今年总计获得专项资金支持1050万元。

去年,航天测试在省工信厅的悉心指导和航天江南的大力支持下,获得工信部资质认定,成为全省首个国家级试验检测类产业技术基础公共服务平台,也是全省唯一一家获得工信部第四批产业技术基础公共服务平台认定的单位。

今年,航天测试认真研究地方政策及规划文件,通过政策牵引和需求对接,依托产业技术基础公共服务平台,向省工信厅申报科技创新平台认定后补助项目,获资金支持100万元,申报“产业技术基础公共服务能力提升项目”,获资金支持950万元。

据悉,航天测试“产业技术基础公共服务能力提升项目”主要聚焦贵州省质量与可靠性技术服务能力需求,针对贵州省航空航天装备制造领域、大数据电子信息领域、新能源汽车及电池领域等重点产业和技术发展支撑能力不足问题,补充增强贵州省质量与可靠性专业技术研发能力、质量管理和可靠性服务能力,促进部分前沿技术的创新突破和一批成熟技术的产业化应用,进—步提升贵州省新兴产业“全要素、全过程、全数据”一体化质量与可靠性专业能力。

后续,在国家和地方政府政策的牵引支持下,航天测试将加强技术研发及应用,为贵州省“工业倍增行动”和新型工业化战略落地提供有力支撑。

(贵阳日报)

  编辑:苏舟

  统筹:汪序安

  编审: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