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社区养老服务圈建设 贵阳工商康养威清路养老服务站揭牌运营

发布时间:2022-11-14 12:39   来源:贵阳工投  

  11月14日,贵阳工商康养威清路养老服务站揭牌运营,作为日间照料机构,该养老服务站将以社区为核心并覆盖周边长者人群,为养老家庭提供便捷、舒适、安心的专业照料服务。

  贵阳工商康养威清路养老服务站位于云岩区威清路,养老服务站设有阅览室、媒体室、餐厅、日托室等,主要为周边社区、居家养老家庭提供日间照料服务,将有力推动社区“15分钟养老服务圈”建设,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

  养老服务站还可根据社区老年人多元化、个性化的需求,逐步提供老年用品服务、上门服务(保洁、理疗、助浴、助急、维修、适老化改造等)、保健服务(建立健康档案、助医、其他保健等)、精神慰藉、关爱探访、老年旅游等服务项目。

  市工商资产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薛仁政表示,近两年来,市工商资产公司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履行社会责任,助力贵阳市“一圈两场三改”15分钟养老服务圈建设,围绕机构养老及产业链布局,建设贵阳工商康养养老服务站。威清路养老服务站将按照专业的养老服务标准,为社区及周边长者构建美好养老生活。

  记者了解到,从2020年开始,贵阳市工投公司紧扣日益增长的养老需求,谋划实施贵阳工商闲置资产转型养老项目建设,创立“贵阳工商康养”品牌。目前,工商康养旗下贵阳工商康养矿山苑、贵阳工商康养中曹司街道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贵阳工商康养电池厂养护院、贵阳工商康养经典时代养老驿站已经运营,还有一批项目正在建设中。这些养老项目种类丰富,有专照机构、社区居家养老、辅具研销等类型,其养老服务水平已得到民政、国资等上级部门认可,专业的照护能力也获得长者和家属的好评。

  据悉,贵阳工商康品牌成立了运营管理中心,提出了“1+1+5+N”战略计划,即“一个工商康养平台,一套支撑工商康养产业板块的标准化体系,开发CCRC综合体、专业照护机构、社区居家养老机构、职业教育培训、老年产品用品产研销五大板块,以及由N个项目实施。”按照战略计划,每个康养项目点都将按照标准体系打造,质量和服务水平过硬,满足广大老年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真正成为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的家园,为贵阳市养老事业作出积极贡献。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杨林国

  编辑:柴潇蕾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