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固定核酸检测实验室投用 最高日检测量2.6万管

发布时间:2022-11-14 09:43   来源:南明频道  

  图为南明区固定核酸检测实验室工作人员传递检测标本。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日前,南明区固定核酸检测实验室经过上级相关部门专家组现场评估、审核及验收,正式投入使用。

  南明区固定核酸检测实验室位于南明区赖头冲安置小区疾控中心标准化建设项目三楼,工作区总面积350平方米,配备了11台核酸提取仪、31台荧光定量PCR扩增仪及其他设备系统,同时启用能够完成每日2.6万管的检测量。

  据了解,根据南明区疫情防控现场处置指挥部部署,实验室从10月初开始动工,为加快推进实验室建设,南明区卫健局统一协调、靠前指挥,抽调技术专家指导、跟进,在疾控中心、设计建设等单位的积极配合下,该项目于11月3日通过审核正式投入使用。

  “实验室设有标本接收室、专用走道、缓冲区、试剂配制室、样本处理室、扩增分析室、洗涤消毒间、污物暂存室及耗材试剂物资库等区域,目前有技术人员20人、后勤保障人员12人。”南明区固定核酸检测实验室工作人员张艺介绍,实验室整体设计符合感染控制要求,并先后组织了七轮实战演练,进一步锻炼技术人员配合默契性,强化各流程的岗位合理安排以及人与设备的磨合,从而更快出具检测结果,为南明区核酸筛查提供坚实保证。

  (唐文 陈洋昕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冉婷林 文/图)

  编辑:胡家欢

  统筹:李华莹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