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续发力促廉洁 构筑廉政新工投

发布时间:2022-11-09 13:26   来源:贵阳工投  

  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增强党员干部廉洁从业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今年来,市工投公司纪委结合自身实际,因地制宜,丰富和创新方式,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构筑廉政新工投。

  今年以来,市工投公司在元旦、春节、清明等节日前开展节前党风廉政专题教育,层层预防提醒谈话200余人次,在节假日推送廉洁过节短信300余人次,层层落实责任,不断强化基层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

  同时,公司充分运用“互联网+”助力反腐败,营造“企业廉洁经营、职工廉洁从业”的廉洁文化氛围,向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子企业领导班子、纪检干部编辑推送警示教育学习素材共20期。

  此外,组织公司本部、子企业观看《零容忍》《欲望的深渊》《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等专题教育片,让党员干部形成自警自省自重、防腐拒变的良好氛围。举办“迎新春、写对联、话廉洁、送温暖”廉洁文化活动,增强公司全体员工廉洁从业意识,激发干事创业活力。更换电梯廉政宣传版面内容22次,强化重点工作宣传,编印3期《廉洁阵地》刊物,展示纪检监督工作动态等等。

  “推进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关键是要将廉洁思想融入员工的日常工作生活中,才能更好地贴近员工。”市工投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郭震说,10月20日公司更名并挂牌,标志着新工投踏上了新征程,新征程昭示着新使命,公司纪委将不断创新廉政文化载体,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积极打造廉政宣传教育阵地,以更接地气的形式营造崇廉尚德的良好氛围,筑牢新工投廉政“防火墙”。

  贵阳市工业投资有限公司融媒体中心 张加方

  编辑:柴潇蕾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