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溪路街道:落实“三点制” 打造15分钟便民核酸采样圈

发布时间:2022-10-25 10:57   来源:乌当频道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乌当区观溪路街道严格按照属地主体责任,通过“三点制”打造15分钟便民核酸采样圈,保障辖区居民的生命健康和城市生活的有序恢复。

  街道社区“包点”。观溪路街道按照“步行15分钟到达、排队等候一般不超过30分钟”的要求,合理设置便民核酸采样点,加强对重点区域、人口聚集区域核酸采样点设置。截至目前,观溪北衙生活圈设置便民核酸采样点13个,大坡生活圈设置便民核酸采样点3个,中航力源液压股份有限公司设置便民核酸采样点1个。属地社区、街道部门共同驻点设台、转运样本和运送医疗垃圾,有效保障辖区居民、学校师生、社会保供人员愿检尽检需求。

  科级干部“盯点”。明确街道科级干部包保便民核酸采样点位,对常态化检测点位的设置、规范化建设、现场秩序维护进行常态化指导。综合协调人、财、物等各方面资源,保障便民核酸采样点工作顺利开展。定期向街道反馈核酸采样的工作动态,及时分析问题提出对策,全面完成常态化便民核酸采样工作。

  街道纪工委“巡点”。街道纪工委作为核酸检测点巡点员,负责对全街道的核酸检测点进行督导检查,对人员配备不到位、标识标牌不清晰、功能区域划分不规范的点位下达问题整改清单,要求在规定时限完成整改。自10月5日起,街道纪工委已对16个采样点进行了20余次全覆盖督导检查,形成区督办督查局定期“督查”、单位领导随机“检查”、在职干部“暗查”等巡查方式,确保采样现场平稳有序。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樊荣)

  编辑:胡家欢

  统筹:李华莹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