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发展改革委开展第三季度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研讨

发布时间:2022-10-14 16:23   来源:贵阳网·甲秀新闻  

  10月10日下午,贵阳市发展改革委召开第三季度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研讨会,交流学习成果,研究贯彻落实措施,不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会议由委党组书记吴义宁同志主持,委党组班子成员、各处室及委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前,委党组成员重点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各领域重要论述、中央及省市近期重要文件精神等内容。研讨会上,委党组成员围绕学习情况、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进行集中研讨和心得交流。

  会议强调,全委干部职工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各领域重要论述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结合工作实践做好学习成果转化,做到知行合一、学用结合,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要求,全委干部职工要以高质量发展为统筹,立足贵阳实际、发挥发改职能,为谱写新时代“强省会”新篇章作出发改贡献。一要深刻领会学习内涵。全面系统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二要学深悟透掌握主动。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重要论述、中央省委市委精神与促进贵阳贵安高质量发展有机结合、一体贯通,学以致用、思考要深、执行要实。以理论学习指导实践,深入项目、深入基层、深入现场、深入市场主体,及时掌握第一手信息,确保工作成效。立足发改职责,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提高站位、主动作为,深层次谋划、全方位部署、高质量落实,不断提高应对挑战、解决问题的能力,做好党委政府的参谋助手。以目标、问题、结果为导向,狠抓落实,杜绝浮于表面当“二传手”,严禁以安排代落实当“甩手掌柜”,各级负责同志务必亲自调度、亲自推进各项工作。三要狠抓作风从严治党。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干部队伍政治素质建设、工作作风建设、业务能力建设,树立良好导向,打造干净忠诚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聚焦整肃“庸、懒、散、软、浮、推”作风顽疾,以过硬作风在“强省会”行动中奋发有为,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范天一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