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公安局观山湖分局巡(特)警大队民警李时林:坚守一线 严把关口

发布时间:2022-10-08 09:42   来源:观山湖频道  

  “您好,请扫码通行。”10月2日,国庆假期第二天,贵阳西收费站出城的汽车一辆接着一辆,贵阳市公安局观山湖分局巡(特)警大队民警李时林和同事有条不紊地提醒车内人员扫行程码,做好疫情防控措施。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贵阳西收费站是李时林坚守的第二处疫情防控关口。

  “作为退役军人、青年民警,请把值守疫情防控卡点的任务交给我,让我先上。”9月2日凌晨,在得知大队要抽人到疫情防控卡点值守的消息后,李时林主动请缨。得到大队领导的同意后,李时林带领几名警力迅速赶到数博大道与枫林路交叉路口卡点。

  “当时现场没有任何设备,警戒线没有拉、帐篷没有搭建,一切都要自己解决。”看着空荡荡的路口,李时林迅速召集队伍,进行战前动员,逐一落实设立疫情防控卡点的各项工作。

  摆放锥桶、拉警戒线、人员分工……在李时林的带领下,卡点值守人员用最快速度在白云区与观山湖区交界处建起了疫情防护屏障。

  疫情防控卡点建起来了,但是队员们的衣食住行却成了难题。面对缺水、缺电、缺厕所、缺临时休息点、缺工作帐篷等现实困境,李时林主动对接大队,迅速就地安营扎寨,让大家暂时安顿下来;没有指示牌和喊话器,李时林就指挥队员挥舞双臂引导交通,耐心劝导过往群众遵守疫情防控安排。在李时林的沟通对接和不断努力下,卡点的工作平稳有序地开展起来。

  值守过程中,李时林始终仔细查验车辆和人员信息,准确判断是否到达通行条件,对不符合通行条件的群众进行耐心劝导,并帮助生病群众就医、为滞留司乘人员送吃送喝。他像钉子一样牢牢钉在岗位上,未离一分岗、未休一个班,夜以继日地奋战在抗疫一线。

  9月9日上午,因连续多日不分昼夜的工作,李时林突然晕倒在岗位上,但稍作休息后,他又再次投入值守工作。在他的带领下,该卡点共劝返人员2000余人次、车辆1000余台次。

  观山湖区和白云区解除静态管理后,两区之间的卡点取消。李时林继续冲锋在前,又赶到贵阳西收费站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高速收费站是进出贵阳的大门,疫情防控期间,我们24小时轮流值守,严格守好卡口。”国庆长假期间,已连续一线作战一个月的李时林依旧坚持带领同事严守岗位,为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而努力。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李伟

  编辑:李华莹

  统筹:胡家欢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