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秀评】逆行而上诠释医者仁心

发布时间:2022-10-05 08:34   来源:甲秀新闻  

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广大医务工作者为人民群众筑起一道护佑健康和生命的钢铁长城。他们白衣为甲、救死扶伤,他们奋不顾身、顽强拼搏,他们不畏艰险、冲锋在前,他们舍生忘死、披肝沥胆。那些逆行而上的身影,总是让我们热泪盈眶。

医务工作者是人民生命健康的守护者。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广大医务人员在贵阳贵安抗疫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医者仁心。蓝帐篷下的全神贯注、实验室里的分秒必争、医院病房中的尽职尽责,他们夜以继日地守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展现出“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

身处一线的医务人员,面对的不仅仅是病毒肆虐带来的危险,还包括艰苦卓绝的工作任务和工作环境。直接面对可能的阳性标本、感染者,没有人不紧张、不害怕,但无数医务工作者依然迎难而上:有的连续十几个小时不吃不喝,直到采集、检测完所有的核酸样本;防护服不透气,长时间的穿戴让他们的脸颊留下了深深的压痕,汗水将皮肤泡得发白;面对老年人、孕妇、孩童等特殊人群以及黄码病人,他们都尽全力提供服务。在没有硝烟的抗疫战场,医务工作者穿上防护服,便从“白衣天使”变身为“白衣战士”,在战“疫”中勇挑重担、勇往直前。

关爱“白衣战士”,温暖医者仁心,是对抗“疫”英雄的最好致敬。与广大医务人员心连心、在一起,想他们所想、急他们所急,才能让他们免除后顾之忧,心无旁骛向前。向医务工作者致敬,就是要学习他们闻令而动、雷厉风行的英勇战斗精神,舍生忘死、逆行而上的英雄主义精神,充满信心、敢于胜利的积极乐观精神,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始终保持警惕,在各自的岗位上恪尽职守,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张叶叶

  编辑:汪东伟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