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忠雄:夯实基层基础 凝聚强大合力 全力打赢打好疫情防控人民战争

发布时间:2022-10-02 23:36   来源:甲秀新闻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102,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忠雄主持召开贵阳贵安疫情防控基层代表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建工作重要论述,夯实基层基础、凝聚各方力量,全面提升基层疫情防控质效,全力打赢打好疫情防控人民战争。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彭容江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滕伟华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刘本立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孙绍雪参加。

座谈会上,胡忠雄与街道、社区和网格员、志愿者代表深入交流,仔细听取他们工作情况汇报,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家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8月底以来,贵阳贵安遭受了新冠肺炎疫情严峻考验,广大基层干部、一线工作者和志愿者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夜以继日奋战在抗疫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作出了积极贡献。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完善党领导下的基层治理格局,做到力量下沉、重心下移,着力提升基层组织力、战斗力、执行力,推动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在基层一线落实落细。

胡忠雄强调,疫情防控是对基层治理能力和战斗力的一次全面考验。各乡镇(街道)负责人要充分发挥指挥员、战斗员、督战员作用,建立健全基层指挥调度体系,深入一线落实好前期管控、判密、划区、筛查工作,不断在疫情防控的实践中建强基层队伍。各村(社区)负责人要精准落实防控措施,紧盯出院(舱)人员、密接人员、次密接人员、时空伴随者、老幼病残孕等人群,采取更有针对性、更具实效的服务管理措施,扎实构筑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广大基层年轻党员和网格员要把疫情防控这场“大考”,作为磨炼工作能力、积累人生阅历的一次机遇,一如既往扎根基层、服务群众,为夺取疫情防控全面胜利贡献力量。广大志愿者要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更加积极地投身志愿服务,强化与街道、社区的工作联动,真正让“志愿红”成为抗疫一线的靓丽风景线。

胡忠雄强调,本次座谈既是一场面对面的深入交流,更是一次让人深受教育的生动党课,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大抓基层鲜明导向,依靠群众、组织群众,全面筑牢疫情防控基层防线。要强化党建引领,不断巩固和加强党的基层组织,更好把党员和群众团结在党组织周围,坚定不移风雨同舟、攻坚克难,全力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强化宗旨意识,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站稳群众立场,进一步提升组织群众、发动群众的本领,扎扎实实解决群众诉求,提升群众满意度,以实际行动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落到实处。要强化宣传引导,把镜头和笔头聚焦在一线工作者,深度挖掘背后感人故事,更好发出贵阳声音、讲好贵阳故事、传递贵阳力量,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有关街道、社区和网格员、志愿者代表,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代晓龙/文 周永/图 

  编辑:赵子滟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