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安党武街道:疫情防控不松懈 秋收生产不停歇

发布时间:2022-09-30 10:51   来源:贵安频道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记者从贵安新区党武街道获悉,连日来,该街道以党建为引领,多举措打好疫情防控期间农业生产组合拳,确保防疫与秋收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聚焦组织引导,筑牢农业生产“指挥部”。当前正值秋收秋种的农忙时节,党武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对秋冬种农业生产进行研判分析,制定工作实施方案,成立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细化具体措施,明确目标任务,压实工作责任,健全完善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推动疫情防控期间农业生产工作有序开展。

  聚焦疫情防控,织密农业生产“安全网”。党武街道持续绷紧疫情防控弦,坚持人员不聚集、不扎堆,有序组织村民开展农业生产。同时,该街道还督促农户在野外、田间等生产作业时做好个人防护,保持安全距离。

  聚焦宣传引导,吹响农业生产“集结号”。党武街道各村党支部书记积极牵头,依托网格工作人员、村组干部和党员志愿者力量,引导群众有序开展秋收工作,形成“支部引领、党员带头、群众参与”的良好氛围。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紧盯晴好天气,全力加快秋收进度,发挥农机装备优势,确保水稻、玉米等农作物颗粒归仓。

  聚焦布局优化,把好农业生产“方向盘”。在保障粮食安全的前提下,党武街道当前已积极调整优化了秋冬种作物区域布局、品种布局,做好冬闲田土的利用,促进主要作物优势产业带形成,并落实1000余亩油菜种子,建立好油菜种植台账,持续打造特色农产品。

  (何泳江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梁俊鹏)

  编辑:胡家欢

  统筹:李华莹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