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商产业投资集团组织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29 18:28   来源:贵阳市工商投资集团融媒体中心  

  9月29日,市工商产业投资集团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毛荣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抓紧抓实抓细安全稳定各项工作,把耽误的时间补回来、把遭受的损失抢回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攻坚战,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由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叶军主持。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江乐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贵阳贵安、市产控集团有关安全生产、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集团公司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集团公司全体中层干部,下属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

  毛荣指出,目前时间特殊,形势特殊,节点特殊,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一项长期的重要工作与企业经营管理、项目建设等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集团公司党委要始终把安全稳定作为头等大事来抓,集团上下和谐稳定局面才能持续巩固提升,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紧围绕“防风险、保安全、喜迎二十大”主线,将安全生产要求贯穿到各项工作全过程,以更严更实更细的工作作风,严而又严、紧而又紧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牢牢守住安全底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毛荣强调,集团公司各企业一是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结合企业实际,全面提升“物资储备”能力,严格防控管理重点场所,有效监测重点风险职业人员;

  二是要从严从实抓好安全生产。各企业要坚决贯彻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贵州省“六十条”具体措施及集团公司“七十五条”贯彻意见,在抓好安全生产上下功夫见实效,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三是要坚决有力抓好信访稳定。把好初信初访关、矛盾排查关、接访约访关,持续深化信访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强化分类指导、应急处置,不断增强工作预见性、主动性,密切干群关系,了解群众意愿、疏通信访渠道,及时消解民怨;

  四是要多措并举抓好金融安全。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及省市债务管控政策,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强化资源要素、政策措施、多方力量向实体经济的集聚效应,坚守底线思维,严防发生系统性债务金融风险,切实抓好债务化解,稳妥处置金融风险;

  五是全力以赴抓好舆情工作。持续加大正面宣传力度,出现舆情时要抓早、抓小、及时化解,做好宣传引导工作,严防发生重大网络舆情事件,持续加强网上舆情引导,切实筑牢网络安全屏障;

  六是系统思维抓好复工复产。抓好项目复工,把重点在建项目复工作为重点工作来抓,清单化、时限化、责任化推动项目建设;要抓好项目谋划,加强对中央预算内投资、专项债券资金、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支持项目研究,把握政策资金投资方向,积极争取政策支持。

  唐建要求,集团公司各企业要结合企业实际情况,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维护安全稳定重大政治责任,坚决守住安全稳定底线红线。要聚焦政治安全、信访稳定、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债务风险防范等重点领域,落实好重大风险防范化解措施,坚决杜绝侥幸心理,做到守土尽责,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贵阳市工商投资集团融媒体中心 张彬然

  编辑:柴潇蕾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