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个你都是那个暖暖的贵阳人 抗疫水务志愿者群像(四)

发布时间:2022-09-28 18:07   来源:贵阳市水务管理局融媒体中心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贵阳市水务管理局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为群众采集信息、测量体温、维护秩序、宣传防疫知识、配合医护人员做好核酸采样、上门分发抗原试剂、帮市民采购运送生活物资......用自己的方式守护这座城。

  “请佩戴好口罩,有序排队”“请保持安全距离”“请打开核酸检测小程序”,这是贵阳市水政监察支队李庆生参加防疫志愿服务以来说得最多的几句话。从单位分管领导到防疫志愿者,从办公室到疫情防控点,改变的是工作内容和场地,不变的是责任和担当。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贵阳水政监察支队党委委员、协助负责人李庆生身先士卒,积极投入当地社区防疫志愿服务工作,每天早出晚归,在社区协助工作人员维持秩序、信息登记等工作,同时还要抽空对分管科室的工作进行安排统筹,审阅完成情况。他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他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请按间隔距离排好队,不要聚集!”“大家做完核酸检测后请赶快上楼,不要停留”。贵阳市水政监察支队直属大队党支部书记雷蜀文在乌当区保利温泉新城刚刚才完成通宵值守卡点的任务,看到居民核酸采集工作开始,又主动投入到核酸检测点,一边维护现场秩序,一边宣传疫情防控相关政策,一次次用沙哑的声音重复地提醒前来做核酸的居民。这样的场景,已经成为他的家常便饭,社区工作人员提醒他回家休息一下,明天再来做志愿者,他说:“在这个特殊时期和大家一起携手共创平安、幸福社区,尽我的绵薄之力是应该的”。他恪尽职守,无私奉献,连续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体现了一个党员的信念与责任,行动与担当。

  贵阳市河湖保护中心主任蒋帅,迅速行动,勇于担当,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中。作为市河湖保护中心主要负责人,迅速组织本单位干部职工就地转为疫情防控志愿者,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市河湖保护中心共有370余人次参加所在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而蒋帅本人和同为党员的父亲及妻子第一时间奔赴社区的抗疫岗位,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卡点防守、秩序维护等工作,有时候他凌晨三点半到核酸检测点位时,孩子还在睡梦中,夜深人静精疲力尽回家时,孩子已早早入睡。他用实际行动赢得了家人的理解和支持,也赢得了社区居民的点赞和认同。同时作为市直机关党员服务队金阳街道第七组组长,他以身作则,带头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建立志愿者微信群,摸清组员情况,做好街道社区与志愿者之间对接,号召组员报到并参加服务,努力凝聚起抗疫一线中的党员力量,截至目前,金阳街道第七组党员共计出动98人次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基础工作。面对持续不断的战斗任务,蒋帅坚定地说“坚持下去,胜利终将属于我们,疫情不退,党员不退”。他带头亲自抓、亲自干,发挥了党员干部 “领头羊”的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贵阳市河湖保护中心党员王宇星,在疫情发生后,第一时间到南明区小车河街道办事处延都社区居委会报到,就地转为社区防疫志愿者,并积极加入南明区花果园街道临时党支部。王宇星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负责维护核酸检测点现场秩序,安抚群众情绪,解答群众问题,同时帮助楼栋长统计住户情况,了解群众所需,并积极参加物资统计、搬运、分配到户等工作,连续十多天夜以继日地战斗着,从开始的紧张、慌乱,到现在的沉稳、有序。他说:“我亲眼目睹了无数舍小家为大家,夜以继日奋战在各条战线上的医护人员、警务人员和志愿者,我要和他们一起努力、攻坚克难、永不退缩,抱着疫情不退我不退的必胜决心与信心,全力参与抗击疫情”。他不怕苦、不怕累、不怕危险,勇于担当,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和无私奉献精神。

  (作者 高文丽)

  编辑:杨秀攀

  统筹:黄秋月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