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安马场镇:抢抓农时收割忙

发布时间:2022-09-28 10:41   来源:贵安频道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防疫不放松,秋收不误时。9月以来,贵安新区马场镇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农业生产,有序推进秋收工作。

  9月27日,在马场镇马路村,一台大型收割机正在稻田里来回穿梭,收割、脱粒、装袋……整个流程一气呵成,农民沉浸在丰收的喜悦里。

  “最近几年,在政府的引导和帮助下,我们村引入大型收割机来收水稻,节约了人力物力,提升了效率。尤其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更好地避免了人员聚集。”马路村党支部书记陈小贤说,今年马路村种了1000亩水稻,秋收工作已经开展了3天,再花几天时间就能全部收完。

  “疫情发生后,我们及时和镇里的一家农业机械专业合作社沟通,精准制定秋收方案,采取定人、定机、定路线的方式,成熟一片收割一片。”马场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主任韦亚荣说,今年全镇种植水稻21000余亩,9月6日启动秋收工作以来,该镇共投入收割机17台、拖拉机11台,目前已完成收割19000余亩。

  韦亚荣说,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秋收期间要求作业人员全程佩戴口罩,分散就餐,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交叉聚集。同时,对驾驶收割机的主机手、副机手等所有参加秋收的工作人员,每天做一次核酸检测或两次抗原检测。

  “目前,我们的秋收工作已接近尾声。接下来,我们将在持续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有序开展万余亩油菜的秋种工作。”韦亚荣说。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鹏)

  编辑:胡家欢

  统筹:李华莹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