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商投资集团党委:在“两线作战”中充分发挥“两个作用”

发布时间:2022-09-28 10:07   来源:贵阳市工商投资集团融媒体中心  

  党旗所指,行动所向。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市工商投资集团党委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坚决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系列部署要求,闻令而动,全面动员,统一指挥,各基层党支部、广大党员在“两线作战”中充分发挥“两个作用”,为构筑疫情防控坚实防线、早日战胜疫情、推进复工复产贡献力量。

  闻令而动,一往无前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贵州轮胎各分公司党支部组织党员、青年团员以及群众先后建立了党员突击队、青年突击队和疫情防控巡逻宣传队,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贵阳矿山机器厂职工医院党支部成立党员先锋队,在石板物流园一线、黔陶乡、北门社区等地承担部分采样工作,主动到贵阳工商康养矿山苑等地开展上门服务,参与隔离酒店疫情防控。贵阳工商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第一、第二党支部成立了由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10人组成的志愿服务队,主动参与社区疫情防控。贵州华能焦化生产党支部将4名在岗的党员组织起来,成立党员先锋队,主动为场地内30多家从事物流的租赁企业服务,严防病毒输入。贵阳新天光电实业公司党支部积极响应乌当区新光路街道党组织号召,在支部书记瞿金昌带领下,组建以党员为主、职工群众参与的志愿服务队1个、党员先锋岗2个、卡点值班场所2个,共150余名党员干部职工投入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为生命“站岗”。贵阳险峰物流党支部组建由10名党员组成的先锋队,奔赴社区防疫服务点、核酸检测点、环境消杀点、抗原检测点等前沿阵地,服务时长470余小时……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集团各基层党支部闻令而动,一往无前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

  用心用情,一马当先争当志愿服务“排头兵”。新光职工医院积极响应新天光电公司党委号召,30余名党员、职工纷纷请战,第一时间奔赴防控一线,参加乌当区隔离酒店医护工作和核酸采集点采样工作。截至目前,新光职工医院采样队已派出医护人员286人次,参与全员核酸采样11次,累计参加采样工作255人次,采集标本10万余人次。新天光电公司党员郎朝会、张锦莉、王小美等,第一时间主动请战,投入到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轮流在社区卡点值守,充当社区守门员、记录员、宣传员。贵矿公司职工医院党支部委员昝成庆,根据花溪区卫健局指示,带领医院10人小组奔赴疫情第一线花溪区黔陶乡开展核酸检测采样工作。贵矿公司职工医院党员刘泳红、罗希、刘薇、黄文娟、唐丽荣等就近开展感染者流调、环境消杀,主动联系社区为辖区学校、养老机构进行核酸采样。贵阳市装备制造智能技术研究院党员孙正宏,在疫情发生后主动加入社区志愿服务队,配合社区进行核酸采集点场地布置,挨家挨户通知居民做核酸,帮助行动不便的居民往返核酸采集点。贵阳险峰物流有限公司老党员沈祥华主动请缨,加入惠水县高镇镇兴欣社区志愿者服务队伍,维护核酸检测队伍秩序、做好信息录入等。工商资产公司第二党支部党员宋帮红,第一时间主动到社区报到,积极参与社区抗原检测、核酸检测、信息登记、物资发放、现场秩序维护等疫情防控工作……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集团系统广大党员积极响应号召,用心用情,一马当先争当志愿服务“排头兵”。

  党员突击,一鼓作气跑出复工复产“加速度”。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市工商投资集团旗下各企业通过组建党员先锋队、党员突击队等方式,在属地政府的帮助支持下,协调了大批床垫、棉被等物资,让员工吃住在工厂,开足马力保生产。贵州轮胎载重子午胎分公司党员先锋队突出疫情防控和生产推进两手抓、两不误工作要求,冲锋在前,坚守岗位,安全生产井然有序,后勤保障充分到位。贵阳永青成立党员干部突击工作组,全面加速公司复工复产和订单交付进程。在属地政府支持下,公司管理干部及采购部全体员工千方百计抢运订单物资,有效缓解了生产缺料问题。贵阳险峰在落实属地疫情防控政策的情况下,在总装分厂、金加工分厂、机修分厂及技术中心等重要岗位及重要设备区域,党员突击队组织40余人投入生产、研发工作,分秒必争。贵州华工在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与疫情较量,同时间赛跑,党员干部协调厂区附近6名员工投入生产,在人员不足无法换班的情况下,连续奋战22小时,最终保证了870件吉利产品如期供货。各企业为解决职工疫情期间的通勤难题,党员们主动接送同事上下班,为生产经营工作的有序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截至目前,市工商投资集团系统企业达产率为73%,其中贵州轮胎达产率达86%,贵州中铝及高精板带箔达产率接近100%。党员突击,一鼓作气跑出复工复产的“加速度”。

  贵阳市工商投资集团融媒体中心 刘军

  编辑:柴潇蕾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