爽爽贵阳城 暖暖贵阳人 | 奋战疫情一线 书写青春担当

发布时间:2022-09-27 13:53   来源:金筑街道办  

“慎始如终,则无败事”,疫情期间,持续做好“消杀”工作至关重要。9月12日以来,由经开区应急局、数安汇公司、贵州亿拓集团公司组建的志愿服务团队闻讯而动,深入一线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其中,贵州亿拓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区域总黄海东就是这支志愿者队伍中的“实干代表”,在工作中他发挥迎难而上的精神,站好了自己的岗位,用实际行动为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筑起了坚实的屏障。

主动请缨 筑牢疫情防线

被问及参加志愿服务的初心,黄海东说:“一开始疫情来袭,我家就收到了政府送上门的免费抗疫生活物资,本人深受感动。如果在这个关头选择在家居家观察,自己心里会有一种不踏实的感觉,作为一名青年人,在社会危难之际,自己必须站出来尽一份力,于是报名参加了志愿服务活动。”这份初心支撑着他在抗议一线志愿者岗位上全心付出、默默耕耘。

图为“消杀”组志愿者准备出发开展工作

平凡岗位 全力以赴

来到金筑街道后,了解垃圾处理知识的黄海东被分到“消杀”志愿工作组,在紧急培训后,他马不停蹄的奔赴一线,做起了“消杀”工作。每天30斤的“消杀”桶,他一背就是一整天;穿上闷热的防护服,他用脚步丈量疫区的每一层楼;24小时随时待命,怕耽误正事他累了就在草地里打个盹。谈起这几天的感受,他说到:“我其实不觉得累,我认为无论什么岗位,只要是分配在我手上了,我就要尽心尽力把它做好”。

图为志愿者黄海东在碧桂园1号馨园楼道开展“消杀”工作

坚持到底 站好最后一班岗

随着重点区域风险等级降低,多数志愿者都回到了自己原本的工作岗位,但黄东海选择留了下来,他说:“近期我们企业也开始了复工复产工作,但我认为随着重点人员返回住地,现在“消杀”工作,压力还很大,我还必须在这站好最后一班岗”。在有“消杀”任务时,他规范开展、全心投入。在任务结束后,他电话对接单位同事,安排企业复工复产的事项,尽力做到了复工复产、疫情防控两不误。

图为志愿者“消杀”

在本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像黄海东这样踏实肯干、埋头苦干的志愿者还有许多,他们走出生活的舒适圈,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逆流而上;他们走出熟悉的职场,在艰难时期转换角色、彰显担当,真正做到了将自己的热血青春融入到社会责任中去,用行动践行了新时代志愿者精神。

  编辑:吴艺舟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