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安党武街道:心系困难群众 织密救助“安全网”

发布时间:2022-09-26 11:14   来源:贵安频道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贵安新区党武街道持续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墙”,多举措织密社会救助“安全网”,全力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加强与困难群众的沟通联系。该街道积极协同各村(社区)按照疫情防控风险实际情况及时调整工作方式,在做好安全防护的前提下,由志愿者通过入户上门、电话、网络等方式,加强与低保对象、特困人员的沟通联系,及时了解困难群众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有效保障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截至目前,已协助辖区困难群众购买药品、奶粉等物资42次。

  加强对困难群众的关爱帮扶。在疫情防控期间,该街道加强对困难群众的走访探视,在全面摸排、动态监测、及时救助的基础上,对生活物资进行全覆盖保障。同时,在确保核酸检测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的前提下,组织辖区各村(社区)全面排查摸清残疾人、高龄老人等群体,对380余名相关人员登记造册,建立重点人群入户采样台账,安排医护人员、志愿者为该群体提供上门检测服务,减少疫情对困难群众生活带来的影响。

  (何泳江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梁俊鹏)

  编辑:胡家欢

  统筹:李华莹

  编审:刘文强